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羅富記粥麵專家(中環) 48 points

今天很晚才下班,家裡又應該沒有什麼吃的了,就在回家前到了此吃碗夜粥吃個麵。




來到的時候相信已經接近打烊,一來阿姐不斷吹促人下單,二來幾乎是叫什麼也沒有的,要水餃沒有水餃,要魚腩沒有魚腩,臨收工的店子就是這麼樣,所以最後點了一碗魚片粥、一碗雲吞麵及一客細的鯪魚球,因為本人真的是太肚餓了。



先來的是魚片粥,薄薄的魚片,就算是生滾的已經很快有得吃了,用匙羹舀起一看,魚片果真很薄,而難得的是鯇魚片吃起來沒有腥味,可是魚片就是不太滑身,生滾的也如是,問你怕未?粥底夠綿,稠度十足的粥,米花爆得燦爛,可是一點米香也吃不到,因為碗粥勁多師傅,真的是下了很多味精,所以跟魚片的配合又是可用貌合神離來形容,粥底夠綿又如何?最棒的反而是跟吃的薑絲及蔥段,伴着魚片來吃,感覺刺激,但問店員再拿多一點薑絲也沒有了,店員說是用光了,你信不信?



接下來的是鯪魚球,鯪魚球好吃夠熱辣,但仿佛只不過是做好份內事吧,再而一口咬下,鯪魚肉有咬口及有點鯪魚香,但總覺得是可以再香一點,彈牙一點,但最讚的是那同來的蜆介醬,蜆介醬很有辛勁,其實乃一陣酒香也,而且蜆仔夠多,味道夠濃夠哂鹹,為鯪魚球生息不少。



最後來的是雲吞麵,本來沒有水餃已經很失望的了,更要給我這碗差勁的麵,麵完全不彈牙,簡直可以用軟腍腍如小朋友吃的麵條來形容,店家是灼過了火還是麵的來貨差呢?吃起來沒有鴨蛋香,鹼水味反為有一點點,弄至湯內滲有一絲鹼水味,更甚的是喝不出有任何的蝦味及大地魚味,教我平常愛喝雲吞麵湯的我也敬而遠之,最後的一看已知不妙,雲吞沒散尾而且太硬身,相信是餡內沒有了豬肉的彈性吧,一口咬下,小小的雲吞內竟藏有兩隻蝦,這好嗎?個人認為就不太好了,因為豬肉及蝦肉的比例要配合才好吃,吃起來會有蝦肉的爽口及清香,也有豬肉的濃郁油香,如豬肉再用上半肥瘦的精肉就最好了,但今天的很明顯不太妥當。



一人吃過三款東西,似乎此處最值得推介的只有蜆介醬,是我今天沒有食神還是怎的,為何我吃的跟大家吃的好像差咁遠的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