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全新體驗 – 無線一身輕

前日,在朋友介紹下,試用SmarTone-Vodafone的無線寬頻。


向來是SmarTone客戶的我,對其服務,當然沒有懷疑。

今次試的,是全新推出的Power 21計劃。據說,下載速度是 2 – 14Mbps,上載速度則是 500Kbps – 3.5Mbps。

這些數字,坦白說,對我沒有分別。

曾於電腦雜誌看過,一般上網check e-mail,只需幾百Kbps,而看video及影片,都只是幾Mbps。

做科技的朋友亦說,就算寬頻有100MB也好、21Mps也好,單一客戶都是用不盡的。

換句話說,我們每個月都為用不著的「東西」付全費,得益的是誰,實在是再明顯不過。

與forum的宅男不同,我追求的,只是流暢的上網體驗;上網或看片,沒有「塞下塞下」已經完全接受。

加上,向來「貪靚成癮」,買一件products,外型反而是首選。
 

看看這隻USB手指,論size,其實不算細,不過簡約的白色設計,倒是頗合我心意。
 

 
照顧到Mac迷的需要,已經隨盒附送安裝軟件。


朋友將手指交給我時,我的第一個問題是,安裝是否容易?太複雜的,我就不試了。

幸好,安裝程序不止簡單,而且很快。

基本上,只要把手指插到電腦,它即會自動安裝。

對於我們這些「電腦白痴」,的確是個喜訊。

連線之後,迅即到各大網站看看。

下載Yahoo首頁,大約只需20多秒,以無線寬頻來說,值99分。
 

起初以為,無線寬頻於家中使用,表現一定有影響。始終是室內,數據傳送有所影響,亦是無可厚非。


不過,SmarTone無線寬頻的表現,卻大大打破了這個「定律」。

無論我於客廳或睡房,上網或看影片,均非常流暢。甚至,比家中原有的WiFi好。

於家中「把玩」了一日,第二天,嘗試於地鐵使用。

雖然,我不是電腦痴,沒有電腦會死的人,但礙於工作關係,有些時候,都需要「邊行邊上網」。

由美孚乘地鐵至柴灣,大概45分鐘。

45分鐘,剛好夠看一集「富貴門」。

由上車開始連線,再上Tvb.com,到找到想看的集數,都只是數分鐘。

播片期間,亦屬流暢。

平時慣於車程發呆的我,今次測試,實在給我添了不少娛樂。

看見旁邊的「師奶」偷看,不禁有點沾沾自喜!

信相,她也未見過如此流暢的寬頻吧!甚至以為,是我專程錄低,而不是live的。

測試之前,我一直抱有懷疑,認為無線寬頻與固網寬頻一定有分別。

誰知,所謂分別,原來無線的來得比固網好。不但更flexible,表現亦比固網理想。

我就像發現「新大陸」一樣,急不及待將此事告知。

這個發現,令我想起初初NuBra來港的時候,很多女士都不敢試,覺得傳統的「肩帶bra」效有安全感。

但是,只要「鼓起勇氣」來個突破,就會有新體驗。

你看,現在女士們是對NuBra如此趨之若鶩。甚至覺得比傳統的bra更好。

道理亦是一樣,試過SmarTone的無線寬頻,就知道原本沒有了電線的牽連,是如此自由。

看來,我都是時候擺脫束縛,盡情體驗無線寬頻,無論在那裡都可上網的樂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